产品碳足迹认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为了实现我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应对欧盟、西方国家马上要开始征收碳关税的新贸易规则,以及零碳技术,零碳产品等,中国国际经济促进会与中北芳认证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发挥各自品牌、资质、技术及平台优势,为企业提供产品碳足迹认证、企业碳排查、碳中和等开展核查、评价、培训和技术服务,对产品碳足迹认证企业进行联合发证,发放碳标签,有效应对国际绿色贸易壁垒,促进企业出口;发掘企业节能减排潜力,支持上下游供应链绿色管理,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企业的节能低碳意识,赋能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附件:国促会产品碳足迹简介

    为了实现我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应对欧盟、西方国家马上要开始征收碳关税的新贸易规则,以及零碳技术,零碳产品等,制订碳中和标准和排查碳足迹关注碳足迹,寻找碳足迹产品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第一选择。

    产品碳足迹是指某一产品在其生命周期过程中所导致的直接和间接的碳及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总量。他的核算方法是生命周期评价方法,作为一种评价工具,主要用于评价和核算产品或服务,从产品的原材料收集到生产/施工、加工、运输、消费到最终作为废弃物处置,整个生命周期。按其应用层面分“国家碳足迹”“城市碳足迹”“组织碳足迹”“企业碳足迹”“家庭碳足迹”“产品碳足迹”以及“个人碳足迹”他的核算方法是生命周期评价方法,作为一种评价工具,主要用于评价和核算产品、施工或服务,从产品的原材物料收集到生产、加工/施工、运输、服务、消费到最终作为废弃物处置的整个生命周期。

    2022年3月15日,欧盟推出了碳边界调节机制(CBAM)即-碳关税,拟采取单边行动,预计将在2022年完成立法,从2023年开始尝试启动,覆盖电力、钢铁、铝、水泥和化肥等行业,2026年全面生效。他将可能波及到我国矿产、钢铁、有色、化工、医药、纺织、机械、建材、家具等50多个行业。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