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关爱信用记录,从个人信用报告开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其实“征信”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仅仅是购房时的一纸“个人信用报告”。但近几年,结婚前查征信、找工作查征信,话题居高不下。
       关于征信,我们又应该有哪些了解呢?
       什么是个人信用记录?
       是一份个人信用信息的客观纪录。
       目前个人信用记录主要储存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并以信用报告的形式向本人提供查询。
       什么是个人信用报告?
       是您的“信用档案”,全面、客观记录了个人全部信用支付历史。
       报告主要包括:
       一是你的个人基本信息,学历、职业、婚姻、住址等;
       二是信息概要,你名下有多少贷款,几张信用卡、每月还款多少等;
       三是信贷交易信息明细,每笔贷款的交易情况,是否逾期;
       四是公共信息,如欠税、行政处罚、公积金缴纳状况等;
       五是查询记录,最近两年哪些人何时因何种原因查询了你的信用报告;
       六是其他一些关于征信的说明和标注等等。
       详细戳→实测 | 买房贷款必备,二代征信报告揭幕
       怎么查个人信用报告?
       网上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01人民银行官网查询,通过互联网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www.pbccrc.org.cn)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02个人网银端查询,持有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建设银行个人网银的客户可通过登录银行个人网银的方式进行信用报告查询。
       03app客户端查询,持有招商银行、建设银行app客户端的客户可通过登录app客户端,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线下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01临柜查询,央行的当地的总行,直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去银行找客服经理填写申请表(申请表一定要如实填写)后就可以办理你要查询征信的业务。
       02自助查询,可在现有征信查询点的自助查询机上查询;有的地方是央行专门设置一个征信管理部门,带上自己得有效证件去查询也是可以的,并最好是打印下来。
       征信信息从哪里来?
       个人征信报告出错了怎么办?
       如果是由于您的身份信息等个人信息发生改变但没有及时更新造成报告与实际不符,您应该及时告知相关机构,要求其更新信息。
       如果您的信息出现错误,您可以直接联系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400-810-8866)提出异议,确认有误会帮你改正。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
       都说信用是无形的财富,信用记录就是我们的“经济身份证”,是伴随我们一生的重要名片,请重承诺守诚信,珍惜个人征信。
       信用无价,且行且珍惜。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