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将成为促进数据安全与发展的重要抓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随着数字经济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各类数据迅猛增长、海量聚集,对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产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影响,数据安全已成为事关国家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正式通过并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简称《数据安全法》),该法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作为数据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数据安全法》全面地体现了我国当前数据安全的监管思路。

《数据安全法》在总则中的第十条规定“相关行业组织按照章程,依法制定数据安全行为规范和团体标准,加强行业自律,指导会员加强数据安全保护,提高数据安全保护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团体标准作为我国新型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数据安全法》的正式实施,也将成为引导有关行业组织规范自身行为,促进数据安全与发展的重要抓手。

图片1.png


(信息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

文章搜索